pipe

搞搞无限风息/老君玄离离异夫妻
限黑师徒父子
年更选手
风息厨本厨

[荼岩]奶两个孩子大概也不错

*奶的是惊蛰和毛蛋*
*喝了假酒一样的ooc*

>>>>>>>>>>>>>

1>

安岩是被一连串的“ModaModa”声吵醒的。

 

他推开卧室的门走进客厅,没有和以往一样扑过来的毛蛋,只看见一个颇有几分神荼风采的面瘫少年用手把另一个穿短袖的小奶娃按在沙发里不让他折腾。神荼坐在另一张沙发上双手环在胸前看热闹。

 

安岩觉得这小奶娃的眼线还有点眼熟。

 

在小奶娃朝他“Moda”了两声后,配上一旁神荼仿佛在询问自己准备怎么处理的眼神,安岩骤然醒悟。不过在明了这件事情究竟是怎样奇异后,比起感到惊讶以至于不知所措,安岩更处于一种终于不仅看过猪跑还终于吃到猪肉的兴奋感中,何况这俩孩子还挺好看呢。

 

如果硬要说这事儿有什么让他不如意的话。

 

“我去,这不是又多了两个人要养,THA还没把上次任务的钱转给我呢。”然后安岩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准备进厨房给一家四口准备早餐。

 

神荼揉了揉眉心,觉得自己老婆太二。

 

惊蛰作为一个紧紧跟随主人脚步的好神器,也颇感主人媳妇的脱线,他松开了按住毛蛋的手,无视了抓住他袖口一副委屈神情的小生物,把眉毛挑开一个弧度,安岩甚至觉得这个长相很清秀的少年从他的鼻子里发出了轻哼,“小子,吾等无需饮食。”

 

安岩伸手比划了一下身高,“小子?小孩子这么讲话要让人怀疑你和丰绅是不是有什么亲缘关系的。”

 

惊蛰:“大清才亡了两百多年,吾从成树到现在都已过了上千年。若要论辈分,叫我爷爷前面加上十个祖都是不够的。”

 

随即惊蛰就收到了来自神荼状似不经意的一瞥,就在那电光火石的一刻间,惊蛰想起了以前被主人支配的恐怖,他很识相地一低头,“嫂子好。”

 

安岩正想吐槽惊蛰你个从成树到现在都上千年的神器怎么这么欺软怕硬没有骨气呢,神荼就起身从乖乖坐着不敢讲话的惊蛰身边抱起了已经停下不闹的毛蛋塞到安岩怀里,自己则拉起惊蛰的手,不顾这三个完全没搞明白他意图的人打开了客厅的门。“走。”

 

安岩:“等等神荼我们去哪儿啊?”

 

神荼:“古玩城。”

 

安岩急急忙忙抱着有点沉的毛蛋跟了出去,出了门才猛然想起自己好像还没有把头发捋整齐。

 

2>

王胖子见到他们的第一句话是:“下次我们要不要换个地方约,咱THA的分部也不是只有这一个啊,多让人误会。”

 

第二句话是在他观察惊蛰和毛蛋大约三秒后拍着安岩的肩说的:“可以啊,才在一起大半年,俩儿子都这么大了。”

 

安岩:“去去去,别闹心,赶紧叫老张出来好问问这是怎么回事。”

 

王胖子:“老张进密宇给你们找资料去了,要见估计还得等等。老实说你俩大儿子还真挺好看,继承了你俩的优秀基因。”

 

说完就伸手想去揉把惊蛰的脑袋,只是手还没碰到惊蛰头顶蓝色的电弧就窜了出来,被惊蛰电得指尖发麻的王胖子在看到他和神荼如出一辙的冷淡眼神后突然想起惊蛰认主这回事。

 

旁边的毛蛋眼睛里是不是也会放出和壁画上一样的射线啊,他想了想,就很害怕。

 

后来老张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王胖子和神荼和一言不发地喝着茶,安岩旁边挤着两个孩子给两个孩子手忙脚乱地折腾饮料和零食。

 

“咳,小师叔,方才我在密宇里找了许久,来迟了还请见谅。大抵是因为惊蛰本就是神性强的神器,而毛蛋也是荷鲁斯之子故而……”

 

王胖子:“成精了?”

 

张天师:“话是如此不错,他们能否变回去也未可知。小师叔,你可需什么武器防身?”

 

神荼转头看向被毛蛋紧紧抱着的安岩和忘记了早上说过什么开始慢条斯理地吃起绿豆糕的惊蛰,控制不住地勾起了嘴角,摇头,“暂时不需要了。”

 

王胖子和张天师在那天对着神荼朝向温暖阳光的脸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父爱光辉,并不约而同地觉得恋爱真是件可怕的东西。

 

3>

从古玩城出来坐回自家车上的时候安岩才有心力把一直粘着自己的毛蛋安到后座,转头吐槽拎着一大袋绿豆糕山药糕的惊蛰:“不是无需饮食吗?”

 

惊蛰轻咳一声,冷冷清清的神色就好像在真的在很认真地讲着正式的话,从这方面看,确实有几分神荼的风骨,“无需是无需,就是突然发现对凝神有着极好的效果。”

 

不,不,惊蛰,沉迷零食只会让意志变的薄弱。安岩看着嘴咬绿豆糕眼神仿佛都有些变亮的惊蛰,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对自家的孩子的小任性变得格外宽容好像是身为一个家长在所难免的事。

 

想想和神荼相遇到恋爱到现在,在彼此日益深厚的依赖和爱恋中,家的感觉也愈加浓重起来。比如已经不再是教练车的私家车,比如不再是在冒险中居无定所地住着的宾馆,而是偶尔在各自出完任务回来后能对着门内说上一句“我回来了”并且能收到一声“欢迎”的屋子。

 

比如这两个在今天清晨突然出现却也曾长时间陪伴他们的孩子。

 

连一点点可以被称为遗憾的东西都没有。

 

安岩:“神荼,虽然有点累,我突然觉得带两个孩子也还挺好的。”

 

神荼:“和你在一起带都好。”

>>>>>>>>>>>>>

惯例点击感谢!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就是个不清不楚的脑洞。

评论(20)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