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

搞搞无限风息/老君玄离离异夫妻
限黑师徒父子
年更选手
风息厨本厨

[国太]告白这种小事

*ooc并且是纯粹的傻白甜*

*两个脑洞之间没有关系*

*食用愉快*

>>>>>>>

1>国木田独步的场合


太宰治觉得国木田独步这种夸人都会别扭个半天的人,是永远不可能主动告白的,这多多少少算个人生遗憾。但是太宰觉得就这样保持着搭档的关系也不错,毕竟大部分时候他们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通晓对方的心思,他觉得这种感情比恋人之间的腻歪要珍贵得多。直到有一天他被国木田约了出来。 
 
太宰在这整个过程里几乎都是咧着嘴角的,毕竟要发生的事情已经一目了然。不管是过于正式的,按照国木田节省的性子绝对不会来的高档餐厅,还是对方过于生硬的表情和话语,都把他的目的暴露得清清楚楚了。 
 
“太宰,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 
 
“什么事情啊,带我到这种餐厅里来不会是特意贿赂我让我别自杀吧。这种事情可是,完全不可能的哦。”带着重头戏快要到来的心情,太宰满怀期待地开口,“不过别的事情还是可以勉强考虑的。” 
 
“不,不是。”国木田有些僵硬地转动他的脑袋往四周瞟,“我想说的是,希望太宰,能够……额……成为我,终身的伴侣,这样的事情。” 
 
话音刚落下的时候,就有个服务生准时地将一捧玫瑰放在桌上。这估计是国木田能够想到的最浪漫的告白方式。 
 
“哎呀,国——木——田——君——”太宰把花接过来抱进自己的怀里。“这可不是追求我的正确方式,怎么说都要带我到一个适宜入水的美丽河流旁边嘛,或者给我一条白绫之类的。” 
 
“喂!太宰。” 
 
“不过看在这么难得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国木田君吧。” 
 
遂白头偕老。 
 

2>太宰治的场合


太宰治觉得国木田独步这种夸人都会别扭个半天的人,是永远不可能主动告白的。反正总要有个人先踏出这一步,太宰就决定自己先来。 
 
其实他的内心还是挺紧张的,因为即使彼此都心意相通,国木田君毕竟还是个死脑筋。太宰——怎么想都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一处满足那满满两页的理想对象的要求。说不定会被这么拒绝呢,到时候国木田君还会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那么搭档这层关系也会就此断掉。 
 
这是他人生中少有的几个自己无法掌控的事情。但是告白这件事,对现在的太宰来说已经是箭在弦上了。 
 
他把国木田约出来那天,天气还挺不错的,是那种会让国木田君即使对他使用暴力也会收着一些力道的天气。 
 
太宰和国木田坐在一家餐厅里,那家餐厅的房梁还特别适合上吊。他用吸管转动着杯子里的果汁,用尽量轻松的语气开口:“国木田君——这家餐厅房梁特别棒,如果我现在吊上去了,国木田君千万不要把我救下来啊。”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太宰。下午我们还要去工作,如果你敢吊上去,我一定让你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没法设法自杀。” 
 
“诶——超级过分啊!历史上最重的刑罚也不过如此。阻止别人自杀可是会碰到很可怕的事情的。” 
 
国木田不以为意地把双臂叠在胸前:“比如说?” 
 
“会被面前的太宰治一本正经地说,‘我喜欢你啊国木田君,请你和我交往吧’这种话。” 
 
果不其然,国木田的眼镜被吓得跌下来了。他花了好些时间才理好自己的情绪表情和眼镜,然后用他平常那幅数学老师一样正经的样子对着太宰,“不行。” 
 
“我就知道——”到底是在意料内的事情,“至少给个拒绝的理由吧国木田君——” 
 
“按照我的人生计划。我理想的对象要在四年以后才会出现。所以……四年以后就答应你。” 
 
“那,国木田君的意思是——”太宰控制不住地弯起了嘴角,“六年以后就和我结婚咯?” 
 
国木田独步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

点击感谢。这对好好吃啊。

是和我家姑娘 @P2O5 一起想的脑洞

评论
热度(28)

© pi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