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ipe

death-fla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篇文章,7098人喜欢

应用截图

pipe

pipe

 

[好兆头\CA]全世界都认为他们在谈恋爱

*没有逻辑

*ooc,点击感谢

>>>>>>>>>>>>

0>

Aziraphale最近有点苦恼。因为全世界都觉得他正在和Crowley谈恋爱,可是他没有。

1>

起先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那天Aziraphale如同往常一样坐在书店里给来往的客人推荐书籍并结账,他将手中的钱找给眼前的先生。然后他听见这位身材矮胖的客人笑着问他:“您和那位先生复合了吗?”

“什么——?”Aziraphale没有回过神来,他呆愣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他曾经是见过这位的。那天Crowley开着宾利着急忙慌地来找他,和他说地狱那边已经发现了他们找到的孩子是错的,他们应该一起离开去别的星球。Aziraphale拒绝了Crowley,所以恶魔急匆匆地来又带着怒气离开,那个时候这位先生停在Aziraphale的旁边,安慰他说:“这我也经历过,没有他你会比较好过。”

“不是那样。”Aziraphale失笑,有些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我们并不是那种关系。”

“哦,抱歉,我还以为……”客人顿了顿,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又补充道,“如果是冷战和吵架的话,总会过去的。”

Aziraphale还没来得及再反驳些什么,客人就带着他的书离开了。

他和Crowley看上去这么像情侣吗?

2>

接着是天上那群无所事事的天使。

天堂的天使们在发现地狱业火无法对“Aziraphale”产生什么该有的影响后,他们很是消停了一阵,不过过了一段时间又卷土重来。这次他们改变了战术,既然无法伤害Aziraphale的的肉体和灵魂,他们打算对这位薄脸皮的天使进行精神上的降维打击。

具体措施为几个天使在没有工作的时候轮番给他发他和Crowley见面时的照片,比如两个人并肩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很有默契地相视,比如两个人坐在餐厅里碰杯,亲密无间。

然后天使们表示他们从未见过Aziraphale这样没有廉耻心和善恶是非观的天使,强烈谴责他和恶魔的恋爱行为给天堂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形象影响和公关危机。

天使们的战术某种意义上是成功的。Aziraphale那几天被那些照片和消息弄得想蒸发自己,他红着脸一条一条地回复加百列和米迦勒他们,“虽然和恶魔私交过甚确实是我身为天使的错误,但是我们真的只是朋友。”

是身为天使的错误,却不是身为Aziraphale的。

天使们说我们信你的鬼话,谁都知道恶魔擅长撒谎。

3>

后来是那位险些毁灭了世界的撒旦之子。

有一天亚当带着他的狗来书店找Aziraphale,小朋友坐在椅子上,苦恼地问他:“我要怎么样才能劝和一对冷战的夫妻。”

他亲密的父母最近吵了一架,陷入了无限期的冷战,父母冷战,受伤的永远是无辜的孩子和他的狗。

Aziraphale被这个问题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他脑子里快速又仔细地过了一遍他看过的书籍,然后他发现他看过的文学作品里鲜少有描述怎么处理这种争端的,“我很抱歉——我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无法给你参考。”

亚当惊讶地看着他:“你和Crowley从没吵过架吗?”

“吵架是有过,一般是他主动找我讲和。”然后Aziraphale突然回过味来,“不不不,我们又不是夫妻。”

“夫夫?”

天使的脸变红,他觉得最近自己老是用到这个表情,“我们根本没有在一起。”

“好吧。”亚当并不信服地撇了下嘴,带着他的地狱犬无功而返。

4>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回事。Aziraphale觉得自己完全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一百多年前王尔德还因为与波西的恋情被控告,现在这整个世界仿佛都是彩虹色的。

当然啦,Aziraphale不好意思地想,他并不排斥和Crowley一起被人看作是情侣的事情,就像Crowley说的那样,他确实喜欢他。

5>

虽然最近Aziraphale快不知道应该怎么和Crowley相处了,但是当Crowley打电话给他问他要不要共进晚餐的时候,Aziraphale还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按照惯例,当菜单呈上来时由Aziraphale负责点单。那位服务员是新来的,热情地向他们推销:“您可以试试我们最近新推出的情侣套餐。”

“我们不是情侣。”几乎是听到这个词的瞬间Aziraphale就做出了反应,天使觉得自己快得PTSD了。

服务员了然地笑了一下,仿佛已经看透了这句话后隐藏的情趣。“伴侣也是可以享用优惠的啊。”

“我……”天使还想说什么,直到他瞥到了情侣套餐的内容,所有的食物都符合他的喜好,他犹豫地看向Crowley,然后十分挣扎地说,“好吧,请给我们来一份。”

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Crowley挑起眉头笑着盯住他,像蛇盯住自己的猎物,“学会撒谎的坏天使。”

“不是,你知道的,是因为我,我喜欢吃那些。”Aziraphale说得断断续续的,他想一定是那群天使最近的骚扰让他疯了他才会做出这种事情。

“是啊,你喜欢。”

Aziraphale觉得这是一语双关。

“天使,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不用撒谎,”Crowley继续,“我们可以把假的变成真的。”

然后Crowley看着Aziraphale渐渐从呆滞变得面红耳赤,他有点想伸手捏一把天使的耳朵。他等着天使的回答,他才不相信天使会拒绝他的提议,毫无疑问Aziraphale喜欢他。

天使缓慢地点了点头。

6>

现在Aziraphale向所有人澄清了他和Crowley并没有谈恋爱,可他们在一起了。

7>

“你骗我说你们两个根本没有在一起。”

亚当是来找Crowley道谢的,上次他也咨询了Crowley。恶魔的建议是,如果他们都希望彼此消失,那你就让他们看到彼此消失好了——当然是在梦里。亚当父母之间的氛围在从梦中醒来后迅速缓和。

当亚当敲开Crowley的家门时,看见的就是Aziraphale已经和Crowley同居的景象。

“不是,你知道,形势总是在变化的。”

亚当不屑地轻哼了一下,大人们的世界总是充满了没有必要的谎言。“如果你们以后冷战的话,我可以劝架。”

“再见,小鬼,没有需要你的那一天。”Crowley甩上了门。

END.

pip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pip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